傾聽他的聲音! 兒童專線解悶

 / 台北市

  您有多久沒傾聽孩子的聲音了?兒福聯盟成立兒童諮商專線,已經滿六週年,累積了六萬多通兒童電話,小朋友的煩惱,不外乎是跟同儕相處、課業壓力及家長的期待,很多在大人眼中看似不起眼的事,卻讓朋友心事重重,還有一支兒童專線,讓他們可以打電話來來發洩。

  下午四點半,兒童福利聯盟辦公室電話聲此起彼落,都是小朋友放學後打電話進來要找社工人員訴苦。

  煩惱跟同班同學吵架、心情不好、甚至是被爸媽罵壓力太大,現代小朋友的煩腦,可說是稀奇古怪什麼都有。兒福聯盟設立的一個小朋友說心事專線,成立六年來,接了六萬多通電話,平均一天四十七通的諮詢電話,發現小朋友心事排行榜第一名,竟然是被同儕排擠,跟同學相處不好,讓小朋友很困惑;課業壓力大;家長過度干預生活,又缺乏情緒宣洩管道,也壓得小朋友喘不過氣。

  兒福聯盟還發現,現在的小朋友透過網路認識世界,越來越像小大人,小男生對性的問題越來越好奇;小女生則是煩惱長相不身材如人,這些來電中七成是女生,顯示小女生的心事煩惱比較多,也最喜歡找人傾訴。其實孩子需要大人的呵護、疼愛,每天多爭取時間跟孩子相處,讓小朋友少些煩惱,多些快樂。(記者郭怡君、姜竹祥報導)


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