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妃死因調查 陪審團將定奪

由一般英國民眾所組成的陪審團即將決定︰到底十年前戴安娜王妃是不是死於謀殺?不過即使確認黛妃死於車禍意外,陰謀論恐怕還是會繼續流傳下去。

十年前,一九九七年八月三十號,一場在黎地下隧道的車禍,震驚了全世界!戴安娜王妃和男友多迪,以及駕駛三人,重傷死在這輛撞爛的轎車裡。飯店當時的監視器留下了黛妃死前和多迪一起離開的最後身影。多迪的父親,知名倫敦哈洛德百貨公司的老闆法伊德,強烈懷疑英國秘勤單位在英女王夫婿菲利普親王的指使下,製造車禍意外假象,也就是所謂的陰謀論,謀害已經懷孕的黛妃。

在倫敦高等法院負責審的這起訴訟,由十一位男女陪審員組成,在聽取各方證言後,將決定到底法伊德堅持訴訟的陰謀論成不成立。一般預料,如果陪審團達成單純車禍意外的結論,將使黛妃死後的紛紛擾擾消除不少,但陰謀論依然斷絕不了,如果萬一陪審團無法達成共識的話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,各種八卦謠言掩飾報導一定滿天飛,對好不容易平靜的英國王室,又會造成負面打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