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早味甕窯雞 鮮嫩多汁好滋味

張政慧 蘇瑋婷 陳君豪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到宜蘭品嚐30年歷史的甕窯雞,老闆用20多種配料加上特製的甕窯,堅持用柴火燒烤,讓悶烤出來的雞肉鮮嫩多汁,雖然只用蒜頭調味,不過吃起來超級鮮甜。

  一隻隻脆皮金黃油亮的烤雞,從甕窯裡起鍋,肉汁甜美,讓人食指大動,因為是用木材烤過的,所以外層的雞皮帶了碳烤後的香味,加上山土雞,所以肉質口感很紮實,雖然雞肉本身只有用蒜頭調味,但吃起來超級鮮甜,再喝上一口老闆附上的脆筍湯,完完全全就吃出了雞肉本身的甜味。

  顧客一吃就上癮的好吃撇步,就在於入甕悶烤之前,雞隻要先浸泡在12種獨門秘方的香料裡兩小時,讓雞隻充分吸收調味,還要再泡冷水,醬汁才能完全封鎖在肉裡頭,然後塗上醬料,送進甕窯裡悶烤。

  七個大甕一字排開,餐廳外圍還堆滿了烤雞用的木材,讓遊客一看就有想吃的念頭,老闆說他們家賣的烤雞是祖傳祕方,除了選用放山土雞之外,甕窯也是經過特殊設計,加上柴火從下燒烤,逼出原味雞的香氣,果然讓人一吃就上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