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規飲食.誤觸警鈴 高捷今起開罰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捷運從3月9號通車以來搭乘的人次已經突破533萬,不過違規的情況也很多,尤其是在車站裡吃東西。提醒您注意違規行為,包括吃東西、抽菸或誤觸警鈴,從今天開始要開罰了,情節最嚴重的要罰到5萬元。

  高捷從3月9日通車以來,每天都吸引不少民眾搭乘,但違規狀況還真不少。其中以誤觸警鈴,在站內違規飲食情況最嚴重,但要小心今天起就要開罰了!

  高捷公司公關處長黃一中,當我們發現民眾有這些飲食的行為,不管是抽煙、嚼檳榔、嚼口香糖以及在車廂裡面吃東西、飲水,這些我們都會開罰。

  就要開罰了,但民眾到底知不知道?民眾表示高捷上都有宣導,牆上面也會有貼,要不然會罰錢。違反規定就會接到罰單,凡是在站內飲食,攜帶寵物但沒有放在寵物袋或籠子裡,將處1500到7500元的罰鍰。

  日前,像這位乘客聽到警示音響起還衝進車廂,導致車廂故障得進廠維修,就會接到4500元罰單。上完廁所沒按對沖水鈕卻誤觸警鈴,不是說句對不起就可以了,要罰一萬到五萬元不等的罰鍰。還有像這樣沒有按規定停車,也會接到600到1200元罰單。

  高雄民眾開始習慣有捷運的生活,但適應新交通工具的腳步也得加快,清楚所有規定,才能避免狀況不斷的發生。﹝記者冉瑞雯 孟昭權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