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自閉兒成長 慈父開麵店

 / 台北市

來看看這個溫馨的牛肉麵店,原本從事水電工作的吳爸爸,為了要讓19歲的自閉症兒子,學得一技之長,增加親子相處的時間,他頂下一間牛肉麵店,雖然很辛苦,但看著兒子露出笑容,一天天進步,就是吳爸爸最大的回報。

小小的店面,老舊的招牌不太醒目,但這個服務生的笑容,卻比陽光還要燦爛。驕傲的拿著自己的工作流程,他就是119的抱樸,雖然是個自閉兒,但該做的事並不比別人差。

抱樸拿著鍋鏟架勢十足,吳爸爸在一旁細細叮嚀提醒,對抱樸的表現,更是驕傲。端出剛炒好的小魚豆干,抱樸還要忙著準備其他小菜,能夠與人互動,就是他大的進步。

無論是擦桌子,確認調味料,還是在店門外掃地,抱樸永遠掛著憨厚的笑容,專注的完成,等到客人一上門,還要更忙碌。

原本只是要替即將畢業的孩子找出路,吳爸爸放下水電專長,頂下牛肉麵店,朝夕相處,也讓他對自己的孩子充滿驕傲。

在台北市的小巷弄中,自閉症孩子和父親之間的親情,讓這間瀰漫著蒸汽的麵店,更加溫暖。(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