充分展現創造力 "自"有一片天

 / 台北市

  自閉症這種由於腦部功能受損所引起的發展障礙,常常讓患者沒有辦法順暢的和外界溝通。王婉婷就是一個這樣的孩子,不過,媽媽的不放棄,愛心加上耐心的一路陪伴,婉婷會畫畫、彈琴,還考上了台南藝術大學。

  動人的旋律從婉婷輕巧的手指中,流洩出來!婉婷的媽媽一邊聆聽、一邊幫女兒翻樂譜。這樣的天倫之樂,讓人很難相信,婉婷這個孩子,罹患了自閉症。和他交談就會發現,天馬行空式的對話,果真和一般人不一樣。

  特殊的語言用法,正是自閉兒的一大特色,兩歲時,因為不愛說話,經過醫師診斷,證實是自閉症,王媽媽的心都碎了。

  王媽媽只給自己兩天的時間痛哭,擦乾眼淚,決定帶著婉婷找尋人生的出口。不過,自閉症讓婉婷的求學過程,比起其他小朋友更為辛苦,受欺負是家常便飯。

  儘管被欺負,媽媽心疼之餘,只能給婉婷更積極的引導。婉婷從繪畫中找到了自信,牆上一幅幅畫作,都是婉婷的傑作。婉婷將出遊的點點滴滴,全畫進畫裡。就是這樣的繪畫天賦,讓婉婷考上了台南藝術大學。儘管人生還很漫長,未來的路也不可知,不過,媽媽的愛讓上天給的缺憾,化為婉婷人生的祝福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