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事局工讀生 患自閉但記憶驚人

 / 新北市

  刑事局有一名相當特別的工讀生,是一名年僅十九歲的年輕人,叫做傅昱豪,罹患自閉症,不過卻有過人的長才,就是超強的記憶力。只要看過的文件、車牌,都能過目不忘,刑事局借重的他的長才,讓他在這裡找到屬於他的價值。

  樂觀的昱豪,每天都像這樣,送公文,和辦公室所有的人打招呼,罹患自閉症,不過卻在刑事局,找到屬於他的價值。昱豪用他驚人的記憶力,幫警察抓犯人,其中過目不忘的本事,連高階警官都自嘆不如。

  講出日期,昱豪就能說出是星期幾,這還是小兒科。過目不忘的功夫,能夠記住通聯紀錄,監視畫面的車牌號碼,甚至連看過的的連續劇,從劇情到演員,都能一個一個巨細靡遺。

  昱豪現在工作的地方,專門偵辦電腦犯罪,刑事局發現專長,有意讓他發揮,讓他加入一起打擊罪犯。

  在刑事局上班,不僅昱豪開心,連平常嚴肅的刑警也喜歡他,剛好遇上耶誕節,他要向所有人說聖誕快樂。(記者楊舜欽,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