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最懂老人 罹癌老翁當志工

 / 台北市

  一位七十四歲的朱爺爺,雖然罹癌但還是擔任志工長達十一年,而且服務的都是跟他年紀一樣大的老人家,他說自己最能將心比心,了解老人的心情和需求。

  這些年過半百的老人家,跟著老師彈奏的旋律唱起日文歌,也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,其中一位高齡七十四歲的朱伯伯,不只是認真的學生,還是樂於助人的志工。

  從外表看不出來,其實朱伯伯得了肺癌,幾次情況危急,都是靠著意志力,渡過難關,回來繼續陪伴老朋友。
 
  陪著老朋友聊天說笑,讓其他老人家也感染了他的活力,雖然自己年紀也不小了,不過對朱伯伯來說,照顧日托中心裡這些行動不便的老人家,一點都不辛苦。

  來自老朋友的感謝,是最真誠的讚美,也是朱伯伯不願意中斷當志工的日子。退休之後,朱伯伯選擇做志工,找到新的生活目標,看到這些老朋友的笑容,就是朱伯伯最大的成就感。(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