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救"是衝第一! 一年出勤上百次

 / 台東縣

  救難急先鋒,誰人跟他比?我們來看看台東縣義消張志忠,一年出勤救援上百次,平均三天救一次,上山下海,救人抓蛇,到處看得到他的身影,只要電話響起,張志忠一定拼第一!

  熊熊大火把木造平房燒得批哩趴拉作響,這樣危險又高溫的環境,穿著藍色制服的義消張志忠總是衝第一。

  上午救火、下午國道上發生小貨車追撞事故,駕駛卡在車內動彈不得,義消張志忠又出現,他扳開車門、拖人救人,看到駕駛平安他才心安。

  早上救火救車禍,晚上有民眾摔落涵洞,義消張志忠又來了!他又是衝最前面,固定傷患送上擔架,又救了一條人命。

  出勤一天,消防隊員還有輪班的,可是義消張志忠幾乎都不休息。卅四歲的他,還是台東五星級飯店的救生員,上班在救人,下班當義消也救人,不僅當上義消楷模,還是打火兄弟的最愛。

  擺滿表揚獎狀的小房間,就在消防隊隔壁,颱風天他也會主動到消防局待命,他覺得能貢獻自己的時間,來參加救人任務是他的榮幸。消防隊這句能救人的是人間菩薩,彷彿也是在形容救人無數的義消張志忠!(記者潘潔瑩 陳君毅 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