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爬電桿比賽 女選手成"嬌"點

  台電高雄廠今天舉辦爬電桿比賽,全場唯一一名女台電工作人員成了注目焦點,她原本是健身教練,因為不景氣當健身教練沒保障,現在考上台電人,就算爬電線桿會讓手腳變粗,她也甘願!

  身手俐落的台電工人爬上電線桿,除了得把這個重達十幾公斤的工具袋帶上去之外,還得克服懼高症!她是全場唯一的女選手,速度一點也不輸給男性。

  在十幾公尺高的電線桿上,要能神準空中取物之外,最難的,就是拉起八公斤重的槓單。身高一五八,相當嬌小的林小姐以前還是健身房教練,因為看大環境不好,怕失業所以換跑道,林小姐成了台電女性職員裡唯一拿到乙級證照的,相當不容易。

  看兩年前,林小姐參加台電考試,第一次爬電線桿時害怕的模樣,對比現在爬電線桿輕而易舉的模樣,這位當年第一位參加台電考試的女性員工,沒有中途放棄,也讓其他台電男性同仁對她刮目相看!﹝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