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重症多 清明進入高峰

 / 台中市

  提醒所有家長,從四月份開始,腸病毒進入大流行,尤其週末清明節連續假期,民眾南來北往,特別容易造成交叉感染,今年累計疑似病例五十八例,重症病例二十六例,還有一人死亡。小兒科門診一大早沒有一椅子是空的。掛號掛到幾乎全滿,家長最怕小孩感染腸病毒,三月底台中榮總就有一名兩歲男童出現重症。

  男童心跳加速,肌肉抽搐,在加護病房住了四天才康復,不過醫生憂慮,像這樣的病例,恐怕從四月開始,會出現一波又一波。醫生擔心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去年一整年,全台腸病毒才十二例確定病例,今年三月底,疑似病例就有五十八例,重症病例二十六例,有一例死亡,其中三分之二集中在中南部地區。

  尤其四月開始回暖,這種氣候也是腸病毒的溫床,加上清明掃墓,南來北往,很容易交叉感染,提醒家長,今年腸毒大多是七十一型,會攻擊幼兒腦部,所以一但小朋友出現症狀,最好趕快送醫學中心。(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