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金山傳聖火 搞神祕失蹤戲碼

北京奧運聖火今天在美國舊金山展開傳遞,為了確保聖火的安全,避免倫敦和巴黎的搶奪衝突和技術性熄火重演,除了大批警力外,聖火還神祕失蹤了近一個小時,讓支持和反對的群眾乾瞪眼。

成為爭議衝突抗爭焦點的北京奧運聖火,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美國本土唯一的一站傳遞,由曾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奪得游泳金牌的林莉擔任第一棒火炬手。沒想到林莉接棒後,沒有按照原先規劃的路線跑出會場,反而沿著會場後面的狹窄小路,跑進去倉庫裡面,讓支持和反對的群眾完全傻眼!不曉得奧運單位和舊金山市政當局在玩什麼把戲!將近一個小時後,只見從倉庫開車隊,林莉和聖火完全消失,全程實況報導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只能猜測,聖火是不是藏在其中一輛車上面。

舊金山警政單位為了這次十公里的聖火傳遞,動員包括哈雷機車、鐵馬貼身護衛以及道路全線站崗,再加上中國自己的防護隊,總共四層保護,就是不讓倫敦和巴黎的亂象重演。不過也讓民眾失去迎接聖火和表達不同意見的機會。稍早,抗議聖火的團體組在空中、海上和陸地全面佈署了抗爭策略,讓奧運和市政當局大為緊張,因此不得不取消原定路跑路線和許多表演活動,確保舊金山聖火傳遞和平落幕。

由於先前傳出國際奧會有意取消聖火傳遞,讓中國坐立難安,總理溫家寶特地接見主席羅格,得到聖火不中斷的保證,詳細的會談內容,羅格會在本週五的公開記者會上宣佈。不過美國總統布希還是發出呼籲,希望中國快和達賴喇嘛對話,化解鎮壓衝突,否則布希也將不排除在奧運開幕儀式上缺席的可能。

另外,中國對外國媒體開放採訪西藏人民心聲的安撫策略又出現閃失,在甘肅拉卜愣寺碰上三十多名喇嘛,高舉西藏旗幟,大喊他們沒有人權。此舉讓安排的中國有關單位,又顏面掃地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