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位太空人升空 南韓舉國歡騰

  南韓出現史上第一位太空人,而且是位女性。現年29歲的李素妍和其他兩名俄羅斯太空人,昨晚從哈薩克的太空中心,搭乘火箭升空,前往國際太空站。在南韓,有上千萬名民眾收看同步轉播,慶祝南韓正式成為國際太空俱樂部的一員。

  在哈薩克的貝康諾太空中心,這不過是另外一次例行發射,聯合號太空船搭載三名太空人,前往國際太空站。

  可是在好幾千公里外的南韓首爾,這卻是舉國上下關注的一件大事。因為這次發射,象徵南韓的太空計畫邁入新紀元,而且三名太空人當中,還有一位「韓國的女兒」,現年29歲的李素妍。

  南韓政府為了爭取將國人送上太空的機會,出資六億多元台幣,贊助俄羅斯的太空計畫。同時,還破天荒地用電視選秀競賽的方式,從三萬六千名應徵者當中,挑選出第一批太空學員,送往俄羅斯受訓。擁有生化工程博士學位的李素研,原本是備取第一名。沒想到正取的太空人高山在受訓期間,嚴重違規,遭到退訓,因此李素研遞補上來,成為第一個上太空的韓國人,而且是全球最年輕的太空人。

  素研將在太空站停留21天,這段期間,她準備用韓國泡菜料理款待其他太空人,並且為他們高歌一曲,來慶祝人類進入太空四十七週年。(彭尚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