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燃滅火器 火越滅越大

  高雄縣一位黃先生花了五千元買了一隻氣體滅火器,結果有一天他的工廠器材不小心起火了,他拿出滅火器一噴,火卻越燒越大,最後還爆炸;送到消防局才發現,滅火器根本沒有合格標誌,民眾用了救不了火可能反而危險。

  這是黃先生花了五千元買下的滅火器,不過這隻滅火器不但不能滅火,反而越噴火越大。會發現自己買的滅火器這麼危險,那是來自於切身慘痛經驗;時間回到一個禮拜前,黃先生的工廠機台突然冒出火花,結果他當場拿起滅火器滅火,不過噴一下機台從小火變成大火,再噴第二下,整個機台都爆炸了。

  原本要救命的安全滅火器,最後卻變成可怕的助燃品,我們仔細比較出問題的滅火器還有其他廠牌,發現這隻滅火器根本沒有經濟部認可的合格標章。

  消防局表示只要沒有合格標誌,就不能在市面販售,黃先生拿的氣體滅火器根本就不能在台灣賣,至於成份消防局也在了解中。為了保險買最頂級滅火器,卻差點燒光廠房。(鍾昀燕 許文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