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寮觀光警察隊 騎鐵馬維護治安

 / 新竹縣

  除了台北縣淡水有騎警隊,現在新竹南寮漁港也特別成立騎警隊,有46名鐵騎隊員,每逢假日會騎著腳踏車,巡邏沿岸各個景點,除了維護治安,還提供旅遊諮詢服務,成為海岸線上另一種景觀。

  由哈雷警車引導,觀光警察鐵騎隊。浩浩蕩蕩騎入港南風景區,隊員們頭戴黑黃相間的安全帽,穿著藍衣黑褲,看起來個個可是精神抖擻。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區重要的觀光景點,設有自行車步道,由於常常有機車騎士闖入,發生意外,警察局決定成立鐵騎隊,遴選了46名,有高度服務熱忱員警來擔任,一人一車負責巡邏。

  這支鐵騎隊,每週六日以及重要節日,上午10點到傍晚6點,警員都會騎腳踏車,主要任務是服務遊客,提供路線指引,旅遊景點諮詢也受理報案,隊員中有4名女警,可以加強婦女兒童的服務。

  這也是沿海風景區自行車道,第一個鐵騎隊,下次來到新竹17公里海岸線,欣賞美麗風景之餘,看到觀光警察鐵騎隊,可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。(記者莊明憲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