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 豐濱 阿里山東勢 WHO安全認證

內湖 豐濱 阿里山東勢 WHO安全認證 | 華視新聞

蔡郁潔 蔣貽鈞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這麼多社區,哪裡最安全?台北內湖,花蓮豐濱,嘉義阿里山還有台中東勢,被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為安全社區,這些社區有什麼特別之處,台北內湖的騎警隊,不管黑夜或白天,騎著鐵馬,在大街小巷穿梭巡邏,老人小孩最常活動的公園,也定期維修,甚至在明湖國小前,小朋友上下學必經的天橋,也延伸進入了校園,上下課安全多了,校園的柱子上,籃球場邊,都加裝了軟墊,生活在這裡的民眾真的很幸福,住行育樂,都有保障,也因為這樣,台北內湖通過世界衛生組織安全社區的認證。

  不只台北內湖區,還有靠海的花蓮豐濱鄉,在沿海地區,加裝護欄,大力宣導海邊安全,也獲得濱海社區的安全認證,台中東勢對於農具安全的加強,也獲得鄉村型社區認證,觀光勝地阿里山,也建立了社區事故傷害系統,這四個地區,經過了三年半時間的努力,都通過認證,讓台灣成為香港韓國之後,第三個獲得安全社區認證的國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