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訪美 布希總統夫婦親迎

 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,今天首度抵達美國訪問,布希總統夫婦親自到停機坪接機歡迎。教宗這次訪美,行程滿檔,除了在紐約洋基球場舉行大型彌撒,還會在聯合國發表演說,不過教宗的穿著,也成為大家的討論話題,他穿的鞋子,是名牌PRADA。

  一襲白袍搭配耀眼的紅鞋,滿頭銀髮的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,腳步穩健、笑臉迎人走下專用客機,親切的和親自來到停機坪接機的布希總統夫婦和女兒,握手致意。雖然安德魯空軍基地機場,也是總統專用的起降機場戒備森嚴,歡迎民眾無法貼近,但教宗不時高舉雙手,向不停歡呼拍手的接機民眾打招呼!

  美國近四分之一人口是天主教徒,教宗的到訪顯示他對美國信徒的重視,而且十六日也正好是教宗八十一歲的生日,選擇生日這一天訪美,更顯得意義重大。教宗特地在下機前舉行的記者會上,公開表達對神職人員性侵害醜聞事件深感羞愧。

  另外教宗的時尚穿著,也成為大家的話題焦點,例如義大利時尚名牌PRADA,就很高興宣傳說教宗穿的鞋子是他們家的品牌;而法國珠寶名牌卡地亞的太陽眼鏡,也被教宗青睞,讓卡地亞倍感驕傲。同時美國各地店家,也大量推出各種教宗到訪紀念品,十字架、鑰匙圈不能少,相關書籍,還有教宗畫像靠墊當依靠更舒服,連店門口都擺上教宗真人大小的人型圖像,讓人感受到教宗旋風的威力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