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降四月雪 內蒙宛如冰原

  受到地球暖化影響,許多地區出現氣候異常現象,中國內蒙、華南一帶分別降下四月雪、甚至吹起狂風下起冰雹,民眾裹著大衣,大地一片銀白色,您如果要前往,請特別注意當地氣候。

  青海西寧等地出現雨雪齊下奇觀,氣溫降到攝氏零度,有時還會刮起強風,讓外出民眾叫苦連天。在內蒙甚至降起四月雪,大地呈現一片銀白色,民眾又穿上厚重的冬衣,彷彿嚴寒冬季回鍋。

  在原本已經是春暖花開的南方,氣溫也驟降十度,天空下起像雞蛋般大小的冰雹,民眾後院堆滿了白色的冰雹,甚至連家中的電器用品都遭毀損。

  重慶地區則降下暴雨,河川水位突然間暴漲三公尺,河邊堆放整治河川的機具被河水淹沒。四月份不僅雨雪一起來報到,連四月台風都來湊熱鬧,四天前侵襲中國南方的颱風喚熊造成在西沙群島海面作業的中國、越南漁船沈沒,救難人員以直升機、救難船兵分兩路聯手救援,共有26名中、越漁民獲救,目前還有40名中、越漁民失蹤。劉秀瓊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