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電擊中客機 直擊驚險瞬間

飛機在空中遭到雷擊?美國一架客機遭到閃電擊中,當地電視台剛好拍到雷擊瞬間。幸好班機平安無事。

這個星期天,巴爾地摩地區下著大雷雨,但機場照常運作。沒想到,竟在這時候發生了空中雷事件。

一架飛行中的西北航空客機,突然被閃電擊中,讓塔台人員嚇了一跳,幸好這架班機最後有驚無險地平安降落。

其實,飛行中的飛機被閃電擊中,通常不像地面上的房屋或樹木一樣會起火燃燒。由於飛機機身大部分都是由金屬鋁所打造,是一個良好的導體,能夠很快地將電流釋放掉,因此不會對機身造成任何損害。不過,強大的電流還是有可能干擾飛機的航系統,甚只造成電路短路,所以美國和歐洲都採取非常嚴格的規範,強化客機x航電系統和電線電路抵抗強大電流的能力。

據統計,各家航空業者平均每年只少都會有一架飛機,在空中遭到閃電擊中。但過去四十六年以來,全球只有三起墜機事故是因為空中雷擊所造成的。(彭尚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