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飛機遭電擊 驚險畫面全都錄

  美國華府上空,星期天出現民航客機遭到雷擊事件,而且在短短不到幾分鐘內,竟然連續出現兩次,並都被當地電視台拍到了這電光火石瞬間的畫面。幸好,兩架飛機都沒事。

  星期天,華府地區下著雷雨,但機場照常運作。沒想到,發生了空中雷擊事件。

  這架聯合航空客機,突然被閃電擊中,一瞬間,機身還發出閃光。幾分鐘後,同樣畫面又出現一次。

  第二次被雷擊的是,大陸航空客機。在機場目睹這驚險一幕的遊客都嚇壞了。

  真的很嚇人
你只能祈禱 期待 把一切都交給上帝

  所幸兩架客機沒平安沒事,繼續飛行。其實飛行中的飛機被閃電擊中,通常不像地面上的房屋或樹木一樣會起火燃燒。由於飛機機身大部分都是由金屬鋁所打造,是一個良好的導體,能夠很快地將電流釋放掉,因此不會對機身造成任何損害。不過,強大的電流還是有可能干擾飛機的航電系統,甚只造成電路短路。據統計,各家航空業者平均每年只少都會有一架飛機,在空中遭到閃電擊中。但過去四十六年以來,全球只有三起墜事故是因為空中雷擊所造成的。(彭尚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