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線佔線 119即時救"命"

  救命的生命線竟然佔線打不通,凌晨高雄一名想不開的男子因為打不通生命線,最後打給119,還好在消防隊員的勸說下,男子才打消自殺念頭。

  透過勤務電話,高雄市消防員楊曉榮,扭轉了一名想自殺男的念頭。不過,男子當時會打來119,卻是因為生命線一直電話中。

  男子播電話的時間是清晨五點,119線路比較不忙,所以楊曉榮才有足夠的時間,讓對方一吐心聲。不過同樣的時間,高雄市生命線一共三條線,怎麼還會全都滿線。事後追查才發現,原來生命線佔線,不是真的電話中,而是根本沒人值班,只好把電話拿起來。

  號稱24小時挽回生命的生命線,怎麼會有天窗時候。其實說來也無奈,因為生命線靠的都是無支薪義工在輪班,儘管有一百多人在輪流,但是值夜班屬於冷門時段,單位不能強迫,也沒有經費找專職晚班,困窘的經濟,造成可能錯失人命的空窗期。(記者鍾昀燕、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