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星計畫推動 社區高中學生出頭

 / 台北市

  讓偏遠地區高中,也有機會上知名大學的繁星計畫推動第二年,果然造就了不少機會,高雄路竹中學,第一次有學生上台大,台北社區型高中復興高中,也有14人上頂尖大學。

  洪凡雅,是路竹鄉有史以來,第一個考上台大的學生,會有這麼好的成績,連他自己都覺得很意外。要不是繁星計劃,想考上頂尖大學,還真的不容易。竹東高中的楊蘇安,家境並不富裕,爸媽耳提面命,他終於不負重望,考上國立東華大學。

  花蓮的海星高中,這個您可能不太熟悉的學校,他們的孩子,也和明星高中的學生一樣,可以順利進入台大、清大。台北市社區型復興高中,一次還有14人上榜,創下全國紀錄。當中,還有一個身份很特別的學生-都基琍,她可是元朝開國始祖成吉思汗的第十四代後裔。

  只要憑著實力,學測達到一定門檻,在校成績排名愈好,就越容易進入頂尖大學,不過,今年,各大學還是出現284個缺額,台大昆蟲,戲劇等六個科系,都沒有人報名。

  私立的元智大學,也因為學費太高,讓偏遠地區的學生卻步,繁星計劃的精神很好,但也有不少地方值得檢討改進。別讓這些懷抱夢想的學子,變成一眼瞬間的流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