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黨魁號次抽籤 三人皆未現身

民進黨主席選舉今天進行號次抽籤,不過三位參選人包括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、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、立委蔡同榮都沒有出席,由黨中央代抽。由於三人都參選到底,五一八黨主席大戰,將會進行黨內辯論!

推動青年入黨的代理主席謝長廷,這次也在黨主候選人辯論會中,特別加入年輕人提問,讓民進黨更有活力,同時讓入黨的青年朋友,有發揮空間。

要選黨主席,不只要經過年輕人這一關,還有代表參選的號次抽籤,只是三位主角都沒現身,黨中央秘書長代抽,八十二歲高齡的辜寬敏拔得頭籌,蔡英文二號,蔡同榮則是三號。面對二蔡一辜執意參選,黨內氣氛詭譎,派系各擁山頭,原本傾向協調退選的蔡同榮辜寬敏,現在堅持參選到底,黨中央上午首度舉行協調會,不過只有蔡同榮親自出席。

協調會由黨副秘書長藍世聰主持,預計在五月十日舉行辯論會,三人參選到底的訊息,不難看出派系檯面下角力,暗潮洶湧。(郭怡岑 薛松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