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榮民洗澡 員榮院副院長不喊苦

服務是沒有階級和身份的,只要有心,都讓人感動。宜蘭員山榮民醫院副院長鄭紹宇,不只幫老榮民看病,還親自幫他們洗澡,即使是洗得滿頭汗、聽到別人滿腹牢騷,他也不喊累,他說,這是甜蜜的負擔。

八十六歲的邱老先生,一邊洗澡還笑得好高興,眼睛都咪成一條線了!因為從來沒有人幫他洗澡洗得這麼舒服,從頭到腳仔仔細細,每一個部位都不含糊。

就怕洗到舊傷口,力道更加的仔細,戴著眼鏡溫柔的幫伯伯洗澡的,不是醫護人員,是宜蘭員山榮民醫院的副院長鄭紹宇,每天忙完了工作,就會幫醫院裡的榮民伯伯洗澡擦身體塗凡士林。怕老人家皮膚太乾燥,會癢,鄭紹宇還會帶凡士林幫老人家塗塗身體,最後再做個全身檢查,每個環節他都會注意。

即使是洗得滿頭汗,有的時候還會聽到別人滿腹牢騷,鄭紹宇也不喊累,他只希望讓榮民們有個快樂的晚年!洗完澡後的邱伯伯神清氣爽,還不斷的手舞足蹈,這一幕就是鄭紹宇最想看到的甜蜜負擔!(張政慧 蘇瑋婷 陳君豪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