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婚媽揹子發傳單 再累不喊苦

 / 桃園市

  在桃園的街道上有一位未婚媽媽,每天背著兩歲兒子穿梭在車陣當中發傳單,要靠自己的力量養活兒子,雖然行動不方便,不過樂觀的她,還會趁著休息空檔,和兒子唱歌跳舞。

  一看紅燈,這位臉上看起來還有點稚氣的小媽媽趕緊把握時間工作。

  背著小孩,俐落地穿梭在車陣中,身旁不是小客車就是大卡車,還得對著每位駕駛鞠躬哈腰,險象環生,這對夾縫中求生存的母子,媽媽才廿出頭,懷孕後被男友拋棄,獨自一人賺錢養小孩,兩歲多的兒子沒有鞋穿,光著腳丫子,在媽媽的背上一起打拼。

  背累了,就把兒子放下來,拿玩具逗逗他,雖然母子兩只靠一瓶水果腹,但馬路旁就是他們同樂的地方。

  扭扭身體跳跳舞,小媽媽儘管行動不方便,但只要能和兒子一起生活就沒有怨尤,才兩歲的小朋友,似乎也知道媽媽的辛苦,不吵不鬧地乖乖坐在路邊,默默看著媽媽,幫她加油。

  喝口水,手裡緊握傳單,因為下一次的紅燈再亮起,她仍然要走入車陣,為孩子的未來打拼。(記者黃俊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