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火車對撞 70死416傷

  中國山東昨天凌晨發生的火車對撞事故,死亡人數上升到70人,並有416人受傷,其中包括4名法國人,所幸並沒有台灣旅客。初步調查,疑似列車車速過快,在轉彎時翻履出軌,被對向火車撞上,造成這起嚴重死傷意外

  因為意外而中斷的膠濟鐵路,經過數千名工人廿四小時不眠不休的搶修,已經在星期二早上恢復通車。但是傷重的旅客,仍然還在醫院裡,接受治療。由於車禍發生時間,剛好是凌晨,許多乘客都是從睡夢中驚醒,倉皇逃生。

  出事的火車是由北京開往青島的奧運宣傳列車,星期一凌晨4點41分,行經山東膠濟鐵路淄博附近,中間八節車廂在轉彎時突然脫軌,翻覆在對向鐵軌,剛好被迎面開來的另一列火車撞上。初步調查,認為是人為疏失,超速行駛造成的。

  這起車禍顯示,由於近年來客貨運流量急速增加,已經對中國的鐵路系統造成嚴重負荷。而山東的鐵路在一百天內,連續發生兩次重大事故,濟南鐵路局局長和黨委書記,都已經因此遭到撤職查辦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