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聖火傳遞 香港模擬預演

  北京奧運聖火抵達境外傳遞今天來到最後一站~越南,接下來將從香港,展開中國境內傳遞。而香港下午就進行預演,確保傳遞過程萬無一失。北京也首度進行奧運特警部隊反恐演練,讓開幕式及所有賽程順利進行。

  奧運期間模擬一部搭載觀眾的接駁巴士遭恐怖份子挾持,特警部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,衝上巴士迅速制服歹徒。在另一頭,大賣場也遭恐怖份子入侵,鎮暴部隊以直升機從空中垂降,衝進賣場解除危機。即使遭遇大規模的示威抗議,鎮暴部隊也會以催淚瓦斯、強力水柱驅散群眾。這是北京首度針對奧運期間可能面臨的緊急狀況進行反恐演練。
不過聖火抵達越南胡志明市應該讓北京奧主委稍微鬆了一口氣,因為這裡是境外傳遞的最後一站,預料也會相當順利,越南當局不敢大意,還是在聖火途經之路部屬層層警力。
接下來將進入中國境內傳遞的第一站香港,特區政府下午特別舉行聖火演練,火炬手模擬跑聖火,沿途有騎乘哈雷機車的警力監控,即使水上傳遞,也有水上警察沿途警戒,不過香港學者預測,即使支持西藏人士都被防堵在外,仍然不了會面臨人權團體以及民主派人是的抗議。

  另一株聖火火種也抵達海拔5200公尺高的珠峰大本營,也就是聖母峰。當地還架設太陽能集熱板,作為燃料電力的來源避免破壞自然環境。預計幾天後,先遣人員將看天氣狀況將聖火送上8844公尺高的世界巔峰。(劉秀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