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堪其擾! 豆丁海馬離家出走

 / 屏東縣

  三十公尺深的海底下,一群嬌小的豆丁海馬,體型只有成人指甲的大小,五年前在墾丁海域被人發現,引起一陣觀光潛水熱,但也讓這群嬌客不堪其擾,原本戀家的牠們,竟然在先後離家出走 ,讓保育人士非常憂慮們的下落。

  想看豆丁海馬,你可得睜大眼睛,就在一大片的紅色海扇珊瑚裡,躲了兩隻可愛的豆丁海馬,看不清楚嗎?用放大鏡仔細瞧瞧。小小的身體,不到兩公厘的大小,佈滿紅色的瘤狀突起,用尾巴捲著珊瑚的枝椏,迷你的外型,還有海底水晶宮,超級名模的稱號。

  其實這群嬌客們,主要生長於西太平洋珊瑚區,喜歡依附在海扇珊瑚上,偽裝能力相當強,不仔細看真的很難發現牠們的存在。五年前,有人在墾丁海域發現牠們,也掀起了一波觀光潛水熱,但不堪打擾,春節前後,有兩個豆丁海馬家族相繼離家出走。

  現在在墾丁,已經看不太到這群嬌客,如果有一天,豆丁海馬家族再回來,希望民眾遵守絕不動手的規範,好讓更多人能欣賞這些嬌客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