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奧聖火到香港 港星傳火炬

  北京奧運聖火今天在香港傳遞,港府挖空心思,以陸海兩棲的方式進行,並且邀請劉德華,陳慧琳等港星擔任火炬手,有別於在境外飽受抗議,聖火在香港的傳遞,氣氛熱烈!

  雄壯威武的鼓聲,香港的奧運聖火傳遞活動,揭開序幕。

  特首[曾蔭權]把聖火傳給第一位火炬手,奧運金牌選手[李麗珊],宣告聖火傳遞正式開跑。而這次港府為了壯大聲勢,廣邀明星助陣,由[劉德華]率先接手第三棒,看到偶像一身勁裝出現,在場粉絲興奮的高聲尖叫。

  接著女星[陳慧琳]也同樣穿著奧運服裝,滿臉笑容,高舉聖火,向民眾揮手致意,交棒時還親切和下一棒火手[古巨基]擊掌。

  而且傳遞路線沿途,十幾萬港人夾道歡迎,五星旗旗海飄揚,場面非常熱烈。

  不過香港警方不敢輕忽大意,沿途部署三千名警力,防止抗議人士阻撓聖火傳遞。

  這位抗議人士才跳出來喊個幾聲,一旁的警方立刻撲向前,把這位弱小女子給壓倒在地,可見這次港警捍衛聖火傳遞的強悍做法。

  奧運聖火在香港的傳遞活動,除了安排120名火炬手參與,而且以划龍舟渡河方式傳遞,真可以說是別出心裁。連香港最著名的賽馬也派上用場,騎師騎在馬上,高舉聖火傳遞,展現港人支持北京奧運的熱情。

  由於這是奧運聖火四十四年來首次在香港繞境,港府港人全面動員,整個活動過程花費八個小時,順利落幕。(俞仲慈 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