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傳遞聖火 三千警力戒備

  奧運聖火今天在香港展開傳遞,劉德華等港星都受邀參加,為了防止抗議,香港警方出動三千名警力維安。

  接過聖火後,擔任香港聖火傳遞第一棒火炬手,是一九九六年在風帆項目,為香港拿下首面奧運金牌的動員李麗珊。上午香港漂著細雨,不過仍然無法澆息民眾迎接聖火熱情。香港聖火傳遞一大特色就是明星火炬手特別多,擔任第三棒的劉德華一出現,現場尖叫聲四起。

  華仔跑步姿態輕鬆,不斷向民眾揮手致意。女星陳慧琳也同樣穿著紅白色奧運服裝,滿臉笑容,舉著聖火小跑步,並向民眾揮手致意,交棒時還親切和下一棒火炬手古巨基擊掌。

  由於這場聖火傳遞是中國境內首站,也是聖火相隔四十四年後首度來港,估計沿有十幾萬港人夾道歡迎,整個過程預計八個小時,共有一百二十名火炬手參與。為了聖火安全,港府除了在炬手週圍佈滿安全人員外,沿線更派駐三千多名警力,民眾都被隔在十公尺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