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心失親兒童 李家同像爸又像媽

 / 新竹縣

 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,在新竹寶山的德蘭兒童中心,這裡的孩子都沒有媽媽。不過有一位李伯伯,李老師,更多時候,他像是李媽媽,每星期都來關心孩子,這個人您不陌生,他是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。

  星期天的上午,跟李家同教授約在德蘭中心,他說到教堂可以找到他,教堂的最後一排,看到了!瞧,身旁還跟著小不點,李家同陪他讀經,讓他安靜。每個星期天,李家同都會來到德蘭中心,先望彌撒,再幫孩子上課,很多人不知道,他已經持續二十年了!

  穿過廣場的飯廳,就是李家同幫孩子們上課的教室!飯桌上就能開講,李伯伯教數學X+Y,也教英文ABC。二十年來的關心從不間斷,多少孩子來來去去,孩子們眼中的李家同,像嚴父嚴師,還有一個角色。

  練琴室,小六的孩子談起月亮代表我的心,她說要給媽媽的卡片已經寫好了,這首歌唱給媽媽聽。母親節前夕,想家的,想媽媽的情緒,在德蘭中心壓抑著,孩子們嘴裡不說,但他們知道有個李伯伯,每個星期天都會來看他們,母親節也一樣!(徐俊相 張晃維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