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常勝軍 廖風德操盤八連勝

 / 台北市

  國民黨內部喻為常勝將軍的廖風德,從二○○四年開始操盤選舉,拿下八連勝。很多人不知道,其實他的文學底子一流,寫過的小說曾經被改編成電視劇。廖風德的部落格上的生活照,也難得看到他私底下輕鬆的一面,但是,他的夫人前兩天才整理完部落格,廖風德就辭世,讓人不勝唏噓。

  準閣揆劉兆玄率領新閣員亮相,這是廖風德最後一次公開露面,個性低調的廖風德,從傳聞接掌內政部到正式發佈,他總是低調再低調。當時跟家人去中國九寨溝旅遊,痛風發作住院,也迴避媒體追問。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個月,有高山症病史的廖風德竟然就傳出不幸!

  身為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,廖風德被黨內封為福將,因為接掌組發會之後,帶領國民黨接連打贏八場選戰。出身宜蘭的廖風德,報社記者出身,頂著政大歷史博士的學位,曾擔任政大歷史系副教授,學而優則仕,歷任兩屆立委,但很少人知道,其實他是文學獎的常勝軍,他的小說「隔壁親家」,就被改編成電視劇。

  在部落格上,廖風德也喜歡寫寫文章,最近一篇,就是和家人的九寨溝之旅。重視家庭的廖風德,大多是家庭合照,但不知是不是巧合,其中一張登上海拔三千一百公尺的照片,他下的標題就是「喘不過氣休息一下」,網友們留言寫下不捨,希望廖風德在另一個世界好好休息。但對他的家人來說,少了好先生好爸爸,這個母親節再也無法一家團員。(郭怡岑 蕭鈺燁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