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陽指破椰殼 椰子攤擠滿人

  想喝清涼的椰子汁,往往得用上尖銳的刀具,才能打開椰子外殼。但是馬來西亞有一位師父非常厲害,只用一根手指,就可以打開硬如石頭的椰子殼。他的鐵指神功,讓大家歎為觀止。

  穿著功夫裝的師父,摒氣凝神,專注運氣。突然間他大叫一聲,右手食指用力在椰子殼上戳出好幾個洞。隨即清涼的椰子汁,如泉水般湧出,現場觀眾立刻抱以如雷掌聲。這師傅的鐵指功夫,真是要得。

  提到五十六歲的何英輝師傅,在馬來西亞可以說是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。除了功夫紮實外,最出名的就是他的鐵指神功。雖然在這個夜市裏,有很多人都和何師傅一樣,賣藥兼賣藝。不過說到何師傅的鐵指神功,可就無人能及。為了練鐵指,何師傅的右手食指,可以看出明顯變形,不過師傅卻很驕傲。

  這樣的堅持,果然讓何師傅成名。每天到他攤位觀賞鐵指神功的觀眾,不但有老有少,很多西方遊客也慕名前來。不過這可是師傅花了八年的時間,才苦練而成。一般人可千萬別隨便模仿,免得斷了手指,又沒練成神功,可就一點都不划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