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15日改點 停站增多超慢速

 / 台北市

  台鐵從這個月15號,也就是這個星期四開始,又要進行時刻表大改點,希望台鐵捷運化之後,停靠的站越來越多。直接影響的,就是坐火車到站的時間,越來越慢。甚至還出現兩站之間的時速,只有17公里的超慢速,被鐵道迷嘲諷騎腳踏車都比火車快。

  面對高鐵強力競爭,台鐵決定朝捷運化發展,要搶短程旅客,本月15號時刻表大改點就要上路,增加不少停靠站,不過要付出的代價卻是速度被迫減慢!例如就有鐵道迷發現,從汐止站到汐科站,短短1.3公里的距離卻要走4分鐘,速度跟騎自行車差不多。

  實地乘坐一趟,從汐科站上車, 到汐止站下車,兩站距離實在很短,列車才加速就要減速準備進站,速度根本快不了,目前的狀況是需要兩分多鐘到四分鐘,台鐵表示,行駛速度需要多方考量,不只是距離除以時間這麼單純。

  停靠站數增多自然拉慢速度,像是從台北到基隆,短短35公里就有10個大大小小的車站,各地車站在地方民代施壓之下還不斷增加,也成為台鐵營運的一大包袱,增加停靠站以及減慢速度之間要如何兼顧,是個頭痛的難題。﹝綜合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