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地震8倍成力 民眾驚慌逃生

  四川7.9強震,規模強度是台灣921地震的8倍,鏡頭記錄地牛大翻身那一刻,有如世界末日。

  原本想逃跑,但一陣晃動,滿臉驚恐又退回桌下。成都大學生,用手機記錄整個過程。2008年5月12號 2點29分 我們成都巿政大學警官學院這裡發生了地震,幾百名學生擠滿中庭,學生的聲音充滿惶恐。成都大學生,我們的大樓還在搖晃 絕對絕對的真實。
這所上烹飪課的中學生,嚇得全都衝下樓,白色高帽都還來不及拿下來,這名女學生嚇到腿軟走不動,大家相當緊張,跑步衝到操場避難。醫院也是緊急將病患送出,能走的護士攙扶,不能走,直接由病床推出,有人身上還吊著點滴。空地草地上,更躺滿病患,情況相當悽慘。中國中央台記者,一手報導當時情況。

  樓體晃動過程中 我控制自己的身體 不是很靈便了 就是不時的捽倒在地上 不是我驚慌失措摔倒在地 而是樓體晃動 大家都摔在地上了。

  西安這處池塘,池水被震得不斷溢出,似乎成了湧泉。一群來訪的外國生,嚇得尖叫,趕緊拿手機拍下。這場7.8強震,不只讓四川天搖地動,連一千五百公里外的北京也可以明顯感受到,民眾嚇得逃出大樓,甚至連二千公里外的泰國曼谷,同樣感受到地震威力。地震過後,到處一片狼藉,目前為止餘震超過一千次,所幸三峽大壩沒有受損,但如何把握黃金時間搶救災民,成了目前中國政府最重大挑戰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