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同身受!921災民發動愛心捐款

 / 台中市

  愛心無國界,尤其同樣受過七級地震威脅的九二一災民,對四川地震特別能感同身深受,看到埋在土堆下等待救援的受困民眾,他們說恨不得能伸手幫忙把人拉出來,包括九二一全倒的台中東勢王朝大樓住戶以及南縣政府,都發起樂捐行動。

  九二一,台中東勢王朝大樓倒塌,壓死二十八個人,逃過一劫的受災戶,看今天四川大地震,像是一面鏡子看到也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災難。腦海中浮現的是照片中的畫面歷歷在目,相同的悲劇,一樣還有那麼多埋在瓦礫堆中數不清等待救援的民眾,他們恨不得可伸手幫忙拉一把。

  感同身受,知道災民最需要的是救援資源,因為過去他們也是在各界湧入善心愛心的幫助下度過難關,倒塌的大樓也重新站起來,過去的受災戶,今天的東勢王朝大樓,發起樂捐行動,希望每一戶都能以過來人的立場,幫助四川地震災民走出來。

  同樣的,九二一受創嚴重的南投縣,縣府也發動捐款,縣府員工拿著紙箱,每一科室繞一圈,能募集多少是多少,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。(記者 黃炫瑞 吳昭君 楊宗穎 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