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際飄五色雲 恐為地震前兆

 / 台北市

  地震發生有沒有前兆,能不能預測,除了動物的大規模遷徙之外,氣象學家也發現,在地震前後大氣也會出現異常。四川地震發生前三十分鐘,在甘肅、陜西的天空都出現形狀奇特的五色雲,而我國太空中心也偵測,天空中的電離層也減少,氣象學家正在研究這些現象,是不是就是大地震的前兆。

  這就是大陸甘肅省的網友無意中拍到,在天空中閃著五色光芒的雲彩,有的是條狀、有的是輻射狀,同一天同樣的現象也出現在陜西,兩個省都在四川的隔壁,而三十分鐘後就發生大地震,古書上說的天有異象,是不是就是地震的前兆。
 
  無獨有偶,我國福衛三號衛星在大地震前觀測大氣中的電離層密度,也就是空氣分子在高空被陽光分解成電子跟離子的密度,發現到地震前五天,電離層密度明顯減半,這跟九二一大地震時一模一樣,大氣的改變到底能不能預測地震的發生。

  是巧合,還是必然,氣象學家努力蒐集資料,要破解這幾個大氣跟地層的神秘連繫,找出準確預報地震的方法。(記者林承志、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