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風德猝逝 吳伯雄痛哭失聲

 / 台北市

  廖風德猝死讓國民黨上下都相當震驚,許多人昨晚到醫院探視都紅了眼框,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更是痛哭失聲。再過九天新政府就要上任,天下第一大部的內政部部長出缺,外傳可能將由前台中縣長,也是內定被安排為內政部次長廖了以出任。準總統馬英九目前正和國民黨高層開會,透過發言人表示,暫時不考慮繼任人選。

  廖風德猝死,讓許多人不敢相信,他的老長官國民黨黨主席吳伯雄,到醫院探視滿是不捨。準總統馬英九神情凝重難掩悲傷,準閣揆劉兆玄也是難過低調不願發表意見,黨政高層都滿是不捨。

  距離五二○新政府上任只剩九天,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猝死,讓原本蓄勢待發的新內閣全亂了章法,馬英九、蕭萬長、劉兆玄,一早進黨中央開會,緊急研商。已經沒有多少時間重新進行徵詢作業,因此由目前傳已被安排為內政部政務次長的廖了以,最後臨危授命接任內政部長,是高層在力求穩定的考量下,比較合理的選擇。新內閣就要上任發生如此意外,馬團隊密集研商希望能找出可能人選穩定局面。

  桃園縣長朱立倫、立委洪秀柱等,也都有機會列入考量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