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人求生捐款 災區感人故事不斷

  四川大地震第十天,死亡人數高達四萬人,許多感人故事也陸續被發掘。重災區汶川映秀鎮,九歲小學生奮不顧身揹著受傷同學逃出來,還有乞丐捐出身上僅有的錢,甚至有被活埋的母親為了見孩子一面,喝自己的血求生,還鋸斷自己的腿,勇敢爬出來。

  突如其來的大地震,讓許多人驚慌失措。可是汶川縣映秀鎮一所小學的六年級女生,康潔,也不知是從哪來的勇氣和果決,立刻從六樓的教室,跳窗逃生。聰明的康潔,選了一塊土地柔軟的農田跳下去,所以很幸運地沒有受傷。

  這時候原本可以獨自逃生求救的康潔,聽到背後傳來陣陣的呼救聲,又衝已經倒塌的教學大樓裡,搶救出好幾位老師。而她的腿就是在救人的時候,被割了一道八公分長的傷口。更不幸的是,她的父親在地震中不幸罹難,母親也失去聯繫。所幸在社工人員的協助下,母女兩終於在醫院裡團圓。

  映秀鎮另外一所小學的二年級男生,林浩,也同樣在危急時刻,表現出超乎年齡的勇氣與毅力。才九歲大的林浩,因為救人而弄傷了手臂,連一聲痛都沒喊過。他的父母也在地震中失蹤了,十四歲的姊姊領著他和妹妹,三個小孩徒步走了七個小時,才逃到都江堰,然後轉送到成都的醫院。

  同樣勇敢的,還有北川縣城四十六歲的龔天秀。她原本是個膽小的弱女子,被救難人員發現的時候,右腿被水泥塊壓住,拉不出來,她居然用鋸子和剪刀,鋸斷自己的右腿,爬出廢墟,只因為她要活下來,見到自己的兒子。

  為了拯救災民,中國各地都發起了愛心捐款。廣州有一名身體殘障的乞丐,把自己身上僅有的三十幾塊人民幣,全部都捐出來,感動了現場所有人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