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美青年來台 自費來台做志工

 / 桃園市

  一般醫院的志工,都是中高齡的阿桑來幫忙,不過桃園一家醫院,卻是兩個遠渡重洋來台灣,剛滿廿歲的美國大男孩,謝家諾與郭仁勇!他們從美國來台灣學中文,也為了來這裡服務人群,他們在這裡沒有收錢,平常的花費全部都是自己的積蓄,親切和藹的態度,帶給病人快樂的同時,他們說自己也會很開心。

  不同的外貌,不同的國籍,謝家諾與郭仁勇,每天騎著腳踏車到醫院的急診室報到,穿上志工背心讓急診室多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。兩位剛滿二十歲的年輕人,從美國遠道而來台灣,選擇了急診室這種特別需要溫暖的地方來當志工,就算只是幫忙推推病床、輪椅、整理床,或者是陪病人聊聊天解壓力,簡單的服務就能帶給病人或家屬很多幫助,讓我們來了解他們在急診室的一天。

  和病床上車禍女學生互動、關懷摔傷老阿媽、安撫在學校玩耍受傷小朋友、推輪椅病患上廁所、雖然和說台語的老阿媽有些雞同鴨講,還是上廁所讓病患有些不太習慣怎麼是老外志工,不過他們一開口就能說出流利國語,馬上就拉近了距離。

  據了解,在美國就當過急診室志工的謝家諾,對於這裡的工作是駕輕就熟,而對本來作汽車修理的郭仁勇則是一項全新體驗,但兩人對於服務的熱忱是相同的。他們來台灣純粹作志工沒收入,家境也沒特別富裕的他們,生活開銷全靠自己的積蓄,能得到服務的機會,他們覺得很值得,敏盛醫院副院長陳保仁說,外籍青年志工奉獻專業是終身職業,桃園因機場成為國際化都市,很需要外籍志工協助溝通。美籍志工謝家諾與仁勇最特別,他們因為自己生病在急診室受到志工照顧,而自願回饋到急診室當志工,他們向路人學習國語相當有成果外,兩人當志工也獲好評,打破國人在退休後才來當志工的觀念。

  兩年之後,兩位大男生就會回到美國繼續求學,在醫院的服務經驗雖然只是一個過程,不過,帶給病人與自己內心的溫暖與充實,相信是無法被取代的。(記者黃俊杰 汪智聰 蘇瑋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