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總統秘密探勘 找尋新辦公據點

 / 台北市

  陳水扁卸下總統職務這一天,對外公開的第一個行程,說是要去做志工,不過華視新聞獨家直擊,他悄悄來到台北車站附近一棟大樓,來確認日後的辦公室地點。而放下國事的陳水扁,也輕鬆不起來,因為就在卸任的第一天,少了刑事豁免權,特偵組正式將他列為國務機要費案的被告。

  從總統變成前總統的第一天,陳水扁在陳唐山等人的陪同下,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現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一棟大樓前。笑笑不正面回應,而這裡未來就是前總統陳水扁上班的地方,佔地百坪的辦公室,還在加緊裝潢,就等一切就緒後,智庫和幕僚人員進駐,確認好辦公室進度,一行人馬不停蹄趕行程,做志工。

  嘴裡說輕鬆,不過心情恐怕不輕鬆,因為就在同時,特偵組已經啟動偵查,將陳水扁列為國務機要費被告。卸任的陳水扁,失去刑事豁免權的保護傘,也受到境管的限制,將依貪污和偽造文書罪嫌接受調查,近期內就會被約談到案,而特偵組也同步發專函給總統府,要求相關卷證解密,一定要把國務機要費辦到底。(記者尤淑嬿、彭志華、郭怡岑、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