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期最後一天 總統行程滿檔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扁呂任內的最後一天,即將卸下八年任期的陳總統,今天就安排了十二場馬拉松式的接見,平均一個小時一場,陳總統說明天政權一定會和平交接,而呂副總統則親自主持任內最後一場記者會,談到卸任前的心情,雖然萬般不捨,但有種解脫的感覺。

  即將告別八年總統生涯,陳總統任期最後一天很忙碌,從上午八點開始馬拉松式密集會見友邦元首,到晚上九點半會見宏都拉斯總統,八年生涯正式畫下句點,總統期盼政權和平轉移。呂副總統也親自主持任內最後一場記者會,捐出二十萬元到四川賑災,最後一天在總統府上班,副總統的心情有點複雜。

  五二零當天陳總統呂副總統將在八點半抵達總統府,九點馬英九宣誓就職之後扁呂就會離開總統府,恢復平民第一件事總統將做一日志工。此外,陳總統和呂副總統也要搬離官邸,則在五月十八日就悄悄搬到位在信義區的豪宅,準備先租一年,原本卸任後要搬到高雄,卻因為考量夫人吳淑珍就醫方便,還是決定暫住台北。算一算九十三坪,一個月租金至少二十萬起跳,即將交棒的第一家庭,未來一舉一動還是逃不過在放大鏡下被檢驗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