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衣靠不住 火場十秒竟燒熔

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一名消防員昨天參加火場演練,沒想到才入場十秒鐘,就全身炙熱難耐,衝出來才後發現,身上穿的消防衣已經高溫炭化出現破洞,連消防帽也熱到起泡,消防署質疑裝備不耐高溫,將追究廠商是否在收交貨時發生問題。

在火場裡頭耐不住高溫居然碳化燒破的消防衣,左右二側的腋下保護衣全部被燒毀,肉眼就可以看到第二層的材質也已經炭化,就連消防帽也因高溫而溶化起泡,難道這就是我們出生入死的消防員穿的消防衣嗎?消防員昨天在第一時間揭露,媒體踢爆,原本迴避的消防署緊急澄清!

這批出問題的消防衣,是歐式規格,和以往採的美式規格不相同,強調輕薄,台北市至少發出七百五十八件,至於其他縣市使用的數量還要清查。這批消防衣是台北是自行採購驗收,制訂採購標準的消防署懷疑,是台北市消防局在驗收過程出問題,還拿出昨天演練的照片,批評消防局不按規定操練,才會讓消防衣快速損耗。

  到底是操練過程有瑕疵,還是消防衣規格和驗收出問題,北市消防局和消防署互推責任,但是消防員是救火防災的第一線,要是消防員的人身安全都無法顧及,穿著這種危險消防衣,恐怕還沒救火,就得面臨生命安全問題。(林裕豐 翁乾晃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