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車開道送葬 被批公器私用

台南縣麻豆消防分隊,為了幫一位義消送葬,出動消防車來開道、涉嫌公器私用。消防車在送葬過程中,甚至還鳴放警笛,要民眾閃開。民眾也痛批,一旦發生火警,延誤責任誰來負責。

鳴警笛的消防車聲夾雜著奏哀樂的聲音,消防車在車陣中,緩慢前進,路旁民眾還以為,消防車是要出任務被塞住,紛紛讓路,不過仔細看才知道,消防車並不是要趕著去救火,而是喪葬隊伍中的一員,後頭跟著禮殯車。

經過消防分隊時,裡頭所有的消防車全部鳴警笛,消防員還站兩旁列隊行禮致敬,台南縣消防隊麻豆分隊就這麼讓公家用的消防車,跟著喪葬禮殯隊伍,走走停停,走過好幾個路口,目的是要幫喪家風光送葬,因為往生者生前在消防隊擔任義消,但看到把應該要救火的消防車,用在非執勤的地方,民眾實在無法接受。

消防車救人慢一秒可能就是一個遺憾,拿來送葬,萬一臨時出事,責任誰來負責。﹝記者王美雅 陳信仁 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