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塔克辛.反美牛肉 泰.韓爆衝突

  台灣的鄰國泰國和南韓,週末示威活動搶搶滾。韓國民眾為了抗議美國牛肉進口,遭警方驅離。泰國民眾則是反對前總理塔克辛勢力復辟而示威,結果與親政府勢力發生衝突。

  左側是親政府勢力,人少卻很兇悍,右側黃頭巾、穿黃衫的則是反政府團體,叫罵連連,忍不住追打包圍親政府的群眾,最後鎮暴警察出動,敲打盾牌,嚇退民眾。泰國示威活動是要求總理薩瑪內閣下台。民眾認為薩瑪是貪污的前總理塔克辛的分身,他意圖修改憲法擴權,為塔克辛的復辟而舖路,因而激起民怨。

  南韓的示威則是抗議美國牛肉進口。鏡頭下是警方逮捕抗議民眾,鏡頭外則是警察揮舞警棍毆打群眾的場面。總統李明博雖然為開放牛肉進口而道歉,但並未改弦更張,甚至要擴大進口飼養30個月以上的牛肉。韓國人說,美國人都不願意拿這種牛肉餵養自家的動物,卻賣到亞洲,因此他們不平而鳴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