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摘果防棉絮 弄巧成拙惹民怨

  台中縣縣樹木棉花,最近結果之後棉絮隨風飄散,馬路上棉絮紛飛造成空氣污染,最近公路總局想出一個辦法,就是以竹竿強摘下木棉花果實,沒想到棉絮反而飛得更厲害,駕駛人抱怨連連。

  半空中,一團一團的白色漂浮物,飄來飛去,大貨車加速經過,漂浮物飛的更高更遠,不仔細看,還會以為大太陽下竟然有下起雪的奇景,回頭找找,這究竟從哪裡來。
就看到施工人員站在車子上,伸長了手,想摘下長在樹上的木棉花,不過,花那麼的高,用網子撈啊撈,棉絮四處亂飛,加上風勢助長,騎車經過的機車騎士都覺得不太舒服。

  騎腳踏車的民眾,趕快拿起口罩和頭罩,遮住自己的口鼻快速通過,施工單位是公路總局,原本想防範木棉花棉絮亂飛,但沒料到越弄越糟,專家也說,木棉花開花季節,想防範很難!

  無法阻止開花結果,民眾也不可能繞道而行,無法避免,也只能忍耐了。(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