坎城金棕櫚獎 "牆與牆之間"奪魁

  第六十一屆坎城影展落幕了。眾所矚目的金棕櫚獎,由描寫師生之間日常生活互動的法國電影,牆與牆之間獲得,同時這部電影也為法國拿下21年來第一座金棕櫚獎。至於原本頗受看好的中國導演賈樟柯執導的二十四城記則空手而回。

  坎城影展時,法國電影,牆與牆之間的首映會,導演洛朗‧坎特帶著老師和學生們一起走紅地毯。平日耍酷搞怪的學生們,走上星光大道,青澀但卻興奮。

  牆與牆之間的導演洛朗‧坎特拍片時,啟用真正的老師和學生,描述法國巴黎一所中學中師生們一年的生活,特別是他們如何面對貧窮、移民等問題。這部電影也是法國最后一部宣布參賽的影片,賽前好評不斷,但奪冠呼聲不高,沒想到最後奪下金棕櫚獎,令人跌破眼鏡。

  土耳其導演尼瑞‧貝利奇‧柯蘭以三只猴子奪冠最佳導演獎項。此外,描寫古巴革命家的傳記電影,切﹒格瓦拉,和巴西描寫懷孕母親的電影,越線,分別抱走最佳男女主角獎。

  美國影星克林伊斯威特與凱瑟琳‧德納芙被授予終生成就獎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