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伯雄率團訪中國 陳雲林接機

 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率團登陸,下午訪問團抵達南京,比照當年連戰規格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親自接機,幾乎同一時間,台灣方面海基會正式改組,江丙坤接下董事長,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送交政府授權書,正式委託海基會針對七月包機與陸客來台,與對岸進行協商。

  專機一降落南京機場,迎接吳伯雄的就是比照二零零五年連戰登陸高規格,由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率領大批官員盛大迎接,大概是有點緊張,陳雲林表達歡迎時,竟然把國民黨吳伯雄說成共產黨。雖然口誤小插曲,但不影響整個接機熱烈氣氛,在海峽這頭,幾乎同時間海基會完成改組,江丙坤接下董事長,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立刻到場送上政府授權書。手握了又握,避免外界再對海陸兩會做文章,七月週末包機能不能兌現,時間緊迫,接下政府授權,海基會馬上用最速件發函對岸海協會,針對包機與陸客來台進行協商,就怕稍有耽擱,讓馬蕭政策跳票,預計六月中旬兩岸正式簽署協定,才能趕在七月正式上路。(記者郭 鎧、賴文忠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