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馬"上漲價! 油價一次漲足

 / 台北市

  五二零之後油價何時漲,漲多少?經濟部長尹啟銘今天和媒體的第一場記者會,就表明油價會一次漲足。至於漲幅和時間點卻不肯透露。我們算一算,如果按照目前的國際油價,要漲足,汽油每公升可能要漲六點二元,柴油更可怕,要漲六點九元。

  經濟部長尹啟銘上任後和媒體的第一次親密接觸,就先預告油電價漲定了。搶先做了預告,但什麼時候漲、漲多少,尹啟銘話不敢說死,最快還是要星期四才揭曉,不過如果以現在國際油價來計算,汽油每公升必須要漲六點二元,柴油要漲六點九元,才能反應成本,光是想到,九八無鉛汽油一公升可能漲到三十八點四元,柴油一公升要三十四點四元,就讓民眾頭皮發麻,趕緊把握時間,裝滿油還不夠,連桶子都帶來先囤積。

  油價一次漲足實在太可怕。經濟部強調,宣佈調漲方案的同時,也會有配套措施,計畫工業用油五折賣,補貼大眾運輸工具,希望讓民眾的痛苦指數降到最低點。(記者吳青穎、張政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