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價"馬上"解凍 油桶出動抗漲

 / 台北市

  五二零之後,包括油價、水電價、物價都喊漲,這幾天民眾預期心理之下,紛紛到加油站加油,甚至拿油桶來裝,有人不開車改騎機車,還說油價再漲,那就改騎腳踏車。
  
  加油短短幾分鐘,就和一千五百元說掰掰,新政府上任,油價面臨解凍,民眾趕著加油,一輛接著一輛,加滿還不夠,後車廂一打開,滿滿五個大油桶,直接加到滿。六月油價可能一次漲足,雖然可能沒有外界說得漲六塊這麼誇張,但大家早有心理準備,乾脆不開車。

  油價上漲勢必帶動民生物資跟著漲,六月財政部將成立賦稅改革委員會,全盤檢討稅制,也別忘了七月一日新電價實施漲幅超過三成,大家荷包又要縮水,要帶動經濟,七月四日兩岸周末包機直航、開放大陸觀光客。

  到時候人民幣開放全台兌換,八月之後,企業登陸百分之四十投資上限將會鬆綁,將加速國內企業對大陸投資進展,非法西進台商會不會就地合法呢?這些百日新政都考驗馬總統,能不能兌現競選政見的第一張成績單。(記者何佩蓁、黃柏元、倪于雅、呂中熹、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